(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汐止民生線與基隆輕軌部分重疊 柯文哲:要交通部整合

交通新聞
[ 2020-08-03 ]

字體大小調整

汐止民生線與基隆輕軌部分重疊 柯文哲:要交通部整合

收藏

列印

  捷運汐止民生線全線環評通過,最快2022年動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包括北宜高鐵、北宜直鐵、台鐵優化、基隆輕軌、汐止民生線、板南延伸線、國道5號等,不可能每個都蓋,最後還是要交通部出來整合,他也表示,「現在問的話,怎麼想都是北宜高鐵第一優先」。
 
  捷運汐止民生線爭論10多年,柯文哲更曾脫口是「盲腸線」、「等我有空」,昨日下午有大進展,通過捷運汐止民生線第二期路線環境影響評估,後續將進行綜合規劃報告修訂作業,提報交通部審議後,預計綜合規劃報告奉中央核定後2年開工,並以汐止至內湖的第一期優先路段施作,在核定後9年完工,加上第二期於核定後14年內完工。
  
  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以前講過北宜高鐵、北宜直鐵、台鐵優化、基隆輕軌、汐止民生線、板南延伸線、國道5號,不可能每個都蓋,最後交通部會出面整合,他也心裡有數,認為北宜高鐵應該第一優先,但通常是第一優先決定,決定後剩下再一一處理。
 
  柯文說,這牽涉台灣東北部的交通整合計畫,牽涉雙北、基隆、宜蘭國土規劃,最後還是要中央整合。

  但汐止民生線部分路段與基隆輕軌重疊,柯文哲未正面回應是否支持該提案,僅表示,如果全部都要蓋,在汐止到南港那段會有六條軌道,「老實講,我們自己實際執政就知道這不可能」,最後還是交通部要整合,不可能每個都蓋。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8.01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