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五股垃圾山大清理 違法廠家將全面拆除

房地新聞
[ 2020-07-22 ]

字體大小調整

五股垃圾山大清理 違法廠家將全面拆除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發布前試辦計畫」協助五股垃圾山業者就地合法,計畫時間即將結束,全區677業者送件165家,目前已有61件通過審核、駁回8件,其餘補件修正中,市府8月1日起將全面拆除違法廠家。

  新北市去年9月1日推出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協助範圍內地主及業者依法取得土地合法使用,期望短時間內達到產業納管、環境改善及綠美化等目標,業者申請送件日已在今年6月15日截止。

  新北市城鄉局統計,五股垃圾山內業者總計有677家業者,除了環保回收業、倉庫業者與停車場等,除自有土地者外,不少都是承租戶,6月截止送件日有165家業者送件,審核至上周五已有61件通過,其餘廠家在補件中。

  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陳柏君指出,目前送件業者中有8件遭到駁回,最主要因素是非市府紀錄的677家之1,或是土地同意書未完備,無法通過審查,也因過了送件期限,無法再補。

  陳柏君表示,8月1日起只要未提出申請,或是未通過審查者,市府就會進場拆除,預計年底前拆除完畢;通過審查後的廠家,也非全部都能合法,必須符合建蔽率60%、平屋頂、白色灰色外觀與防火材質等,確保在地公共安全與城市景觀。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20.07.22
【記者:葉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