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土地分割好簡單

房地新聞
[ 2020-06-30 ]

字體大小調整

土地分割好簡單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Oops!!地政!」系列影片最新推出「土地分割好簡單」影片已上傳至Youtube及Facebook,詳細說明土地分割的作業方式,讓民眾更清楚了解現場分割及圖面分割在作業上的不同之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搜尋點閱。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在使用土地之前,常會辦理土地分割,將土地依照需求的位置、形狀及面積切割成數個區塊。而分割的作業模式主要分為二類,有依照幾何條件分割的「圖面分割」,另一類為到土地現場按所有權人指示位置測量的「現場分割」,民眾可以依照需求向地政事務所說明,就可以順利完成土地分割喔!

  新莊地所進一步表示,部分土地是有最小面積分割限制的,例如:耕地、林業用地等,而建築基地則是要有建築管理機關的准予分割文件才可以辦理,故建議可以在申請土地分割前,洽詢轄區地政事務所,說明自己的需求,讓他們來為您評估!
 
資料詳洽:蔡博閎 
電話:(02)2277-9245分機200

聯絡人:蔡博閎
聯絡單位:新莊地政事務所
聯絡電話:(02)2277-9245分機200

資料來源:新莊地政事務所 2020.06.29
【新北市訊/撰稿人:廖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