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桃寶網24H就能查 房價更透明

房地新聞
[ 2020-06-24 ]

字體大小調整

桃寶網24H就能查 房價更透明

收藏

列印

  實價登錄2.0版將於7月上路,改為買賣雙方要在送件時一併申報,桃園除製作實價登錄懶人包、自製影片提醒新制變革,8地政事務所也提供專人輔導一站化服務便民,更創全國之先推出「桃寶網」,24小時就能查到交易價格,讓市場更透明。

  實價登錄2.0版7月1日正式上路,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將從過去地政士申報改為買賣雙方共同申報,且申報時機從30天內改為送件時一併申報,並視內容錯誤的輕重緩急開罰,像是逾期申報和價格申報不實都處3萬至15萬,價格以外申報不實則處6000至3萬元。

  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妙問買賣雙方申報有落差該怎麼辦,與會的各地政士理事長強調都依契約為準,若有A、B合約就牽涉偽造文書,且現今銀行也有估價機制,不會接受高報低賣,未來買賣時房地合一等稅也會增加,影響下次交易成本,加上地政局會勾稽,過去的亂象將大幅減少,目前透過地政士代辦約9成5、民眾自辦僅5%。

  鄭文燦表示,「桃寶網」是桃園市地政局全國首創,住宅及不動產買賣登記完成後24小時內,即可查到內容,能幫助市民即時取得房價資訊,笑言「一日三市」,讓房價更透明,像是桃園航空城計畫的土地交易資訊皆上網公開,降低人為炒作或哄抬土地情況,避免地主因資訊落差而權益受損,加上新制藉由買賣雙方稅負權益相互勾稽,將更有助於交易資訊透明、即時、正確。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20.06.24
【蔡依珍 、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