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7月起地政服務再升級 法院拍賣、抵押權登記可跨縣市辦理

房地新聞
[ 2020-06-24 ]

字體大小調整

7月起地政服務再升級 法院拍賣、抵押權登記可跨縣市辦理

收藏

列印

  為進一步便利民眾使用地政服務,內政部今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各地政事務所除住址變更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可跨縣市辦理外,另還將新增試辦法院拍賣、抵押權塗銷、抵押權設定或內容變更等3項登記案件的跨縣市辦理,替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內政部指出,民眾常因就業、就學等原因,使得居住地與名下不動產位於不同縣市,辦理登記時常需來回奔波,既費力又耗時,因此內政部從去年7月起陸續試辦地政事務所跨直轄市、縣市登記服務,試辦項目包括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塗銷預告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以及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等7項案件。

  內政部表示,試辦近1年來民眾反應良好,截至今年5月底已共受理1700餘件,為擴大便民服務,今年7月起除既有的7項案件正式實施跨縣市受理外,另將新增試辦3項涉及權利變動的登記案件也可跨縣市於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包括拍賣、抵押權塗銷及抵押權設定或內容變更登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內政部也提到,若民眾要申辦不屬於這10項可跨縣市受理的項目,基於簡政便民,地政事務所也能採用跨縣市代收的方式協助轉寄給管轄的地所處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06.2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