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整頓五股垃圾山 業者指太倉促

房地新聞
[ 2020-06-22 ]

字體大小調整

整頓五股垃圾山 業者指太倉促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政府整頓五股垃圾山,8月起將強制拆除未申請合法化的近500家業者,預計年底前拆除完畢,不過業者代表仍認為政策執行得太倉促,許多廠商趕著拆遷,結果還是只能找到非法鐵皮屋,恐衍生後續問題,也有不少業者停業後生計受到影響,昨天呼籲市府應全面普查,予以協助。

  新北市城鄉局綜規科長陳柏君指出,市府普查統計現場共有677家廠商,其中220家廠商在6月16日之前送件申請合法化,共受理164家,目前陸續審查,已有14件共17家廠商獲核准。

  至於無法申請合法化的廠商,多卡在地主不願給土地同意書,市府仍會給未申請合法化的廠商時間,若在7月底尚未搬遷、拆除,市府將從8月1日起強制拆除。

  城鄉局指出,已申請合法化的廠商業種包含停車場、倉庫類、貨運、資源回收、工廠、重機具停放等,所有受理案件都是五股垃圾山現有廠商,絕不允許外面廠商進駐,「五股垃圾山專案是為了整頓現有環境,並非鼓勵開發」。

  城鄉局表示,針對申請計畫中的廠商,會協助取得用地及申請建築合法化,依照建築物現況整修或重建,材質必須以鋼構或混凝土為主,採平屋頂及白色、淺灰色等淺色系外觀,並且符合容積率和建蔽率規定。

  但五股擴大都計區權益促進會總幹事黃淑華認為,市府發布試辦計畫後,執行太過倉促,許多廠商急著搬走,但新北市的合法鐵皮屋很少,新的營業位置還是不合法,恐衍生其他問題,另有不少廠商選擇停業,影響到生計,市府應進行普查,協助民眾。

  黃淑華指出,促進會約有200名廠商代表,未來將改往推動發展的方向,現階段若有廠商申請遇到困難,促進會也將做為資訊交流的平台,同時希望市府能看到廠商的困難,積極協調、幫忙。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6.22
【記者吳亮賢、江婉儀、胡瑞玲/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