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整頓五股垃圾山 新北拆除79家違建

房地新聞
[ 2020-05-20 ]

字體大小調整

整頓五股垃圾山 新北拆除79家違建

收藏

列印

  五股垃圾山地區長年遭堆置廢棄物,農地違規使用蓋鐵皮屋,造成環境髒亂,衍生治安與公安問題,新北市政府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強力整頓不法業者,今年5月15日提前拆除無意願申請的廠商以及歇業無人的違章建築物共計79家。

  新北市去年9月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分4階段辦理,第1、2階段為排除占用公有地的業者,去年底共拆除7家重大污染及118處廠家。

  對於私有地違章建築物,市府優先針對無意願納管的廠家及歇業無人、大門深鎖的廠家實施第3階段拆除作業,經現場會勘認定,並動員128人及大型機具53架次,於3月至5月執行,市長侯友宜4月23日率公安小組前往,宣示整頓決心;5月15日完成第3階段拆除計畫,共拆除79家,同時輔導廠家申請合法化,改善地區被隨意堆置垃圾、違章廠家林立的情形。

  新北市府指出,自計畫推行以來,拆除大隊積極與民眾溝通協調,說明市府政策推動原意,是為了改善公共安全、衛生、消防安全等問題,同時表示占用公有地及興建違章建築是違法行為,民眾多能認同。

  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強調,拆除占用公有地且影響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及不法牟利的違章建築,是新北市政府執法的重點,針對「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地區將優先執行,希望獲民眾支持,改善當地環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05.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五股垃圾山地區長期被堆置廢棄物,衍生環境衛生與公共安全問題。(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整頓五股垃圾山地區,拆除無意願申請納管或歇業無人的違規廠家。(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