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北之號、臨字號門牌 整編換發

其他新聞
[ 2020-04-24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之號、臨字號門牌 整編換發

收藏

列印

  新北市2樓以上「之號」及「臨字號」舊式門牌標示不清,長期困擾民眾,民政局今年規畫重新整編換發,讓地址更好找,預計9月前完工,有15萬戶以上、44萬餘人受影響,戶籍及身分證都須更改,水電等資料也需改註或變更。

  各戶政事務所從本月起整編相關門牌,涉及門牌數約為15萬4千戶、設籍人數約44萬4千人,遍及多個行政區,工程浩大。

  整編門牌造成市民不便,市府要求各戶政、地政所皆主動巡迴免費換發戶口名簿及房屋所有權狀,身分證則可配合內政部今年10月全面換發新式數位國民身分證,同時辦理。

15萬戶以上、44萬餘人受影響 9月前完工 讓地址更好找

  另外,郵政、金融、車籍、稅籍、水電、瓦斯及有線電視等相關資料也需配合變更,戶政所在門牌整編生效後3天內,將透過跨機關通報或主動函請相關機關配合地址改註。

  以中和區為例,市議員張維倩表示,中和部分2樓以上「之號」及「臨字號」的舊式門牌標示不清,讓民眾找地址找得很辛苦,非常困擾。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1999年10月20日以前編釘的2樓以上門牌,部分是以「之1號、之2號、之3號…」分別表示「2樓、3樓、4樓…」,容易混淆,所以藉門牌整編同時變更,讓門牌辨識度一次到位。

  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整編全新北「之號」表示樓層及1樓「臨」字號門牌是大工程,加上今年推動全面換發新門牌及新數位國民身分證,請納入整編的住戶支持配合,未來無論找地址、救災或救護都會更方便。


新北部分舊式門牌標示不清,市府4月起開始整編,預計9月前完工,15萬4千多戶受影響。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4.23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