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因應工輔法修正條文上路線上Line群組輔導業者合法化

房地新聞
[ 2020-03-27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因應工輔法修正條文上路線上Line群組輔導業者合法化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正府於108年7月24日修正之「工廠管理輔導法」部份條文,已於(109)年3月20日起實施,新北市政府也已備好多項輔導措施,包括啟動未登記工廠輔導服務團、建立未登記工廠專屬LINE群組提供24小時簡易諮詢,也將在4月6日起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辦理多場說明會,協助業者瞭解法令細節。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依照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凡是105年5月19日前既有未登記工廠且屬低污染者,均應申請納管、提改善計畫並申請特定工廠登記;既有中、高污染者,市府將輔導限期轉型或遷廠;未於期限內申請納管者及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之未登記工廠,將停止供水、供電及拆除作業。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取得特定工廠登記之業者,還可辦理土地變更及建物的合法化,並取得合法的工廠登記,對於有心深耕的廠商是一大利多,呼籲新北市的未登記工廠都能儘速申請納管。

  經發局已於去年陸續辦理13場說明會,有超過1,200家業者參與,原規劃於法案正式施行後繼續在全市各區辦理30場,但考量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交叉感染,規劃成立輔導服務團,並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辦理說明會,如有任何相關問題,也可直接在專屬的Line群組提問,歡迎大家踴躍加入群組。

  此外,經濟發展局也在官方網站設立了特定工廠登記專區,提供申辦的相關文件、法規、說明會簡報以及Q&A,提供無法即時收看的民眾了解相關內容(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Card/specify_factory),也可透過專屬LINE群組(http://nav.cx/naMWEcd)做簡易諮詢,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大成報 2020.03.26
【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