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經濟部產業用地、科學園區租金 可緩繳一年+36期免息

房地新聞
[ 2020-03-26 ]

字體大小調整

經濟部產業用地、科學園區租金 可緩繳一年+36期免息

收藏

列印

  經濟部長沈榮津25日正式說明,經濟部所轄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台糖土地及科技部科學園區之土地廠房,租金可緩繳一年,並分三年免息繳清。至於產業園區公共設施管理費等費用則可減收一半,但污水處理費仍以緩繳處理。

  沈榮津今日召開第二場資通訊產業座談會,他指出業者五大訴求:一、放寬不同廠區外勞彈性使用,二、減收勞健保費,三、檢討科學園區管理費,四、貶值新台幣匯率,五、交通部協調空運增班。

  沈榮津說,ICT業者反映到目前大陸廠區的復工情況相當順利,且台廠有接獲轉單,第1季整體狀況還算不錯,但由於疫情已經擴及到歐美地區,業者擔心4月起訂單不明,第2季以後將出現衰退。

  沈榮津指出,業者期待政府能更彈性放寬勞工使用,讓不同廠區的勞工能彈性異動,便於產能調度等調整規劃;也盼政府減收勞健保費、科學園區管理費,並協調交通部加開空運航班等。上述訴求均交由政委跨部會協調解決。

  此外,近期主要出口競爭對手南韓的匯率貶值幅度大於我國,業者盼政府能加強注意匯率調整,沈榮津說,雖然央行是獨立機關,但他本身是央行理事,會在理監事會議時表達產業意見。

  不過,有關科學園區廠商建議部分,沈榮津說,經濟部所轄土地廠房,已刻正簽報租金緩繳一年,工業區公設維護費享一年減半、污水處理費緩繳等措施;科技部與會代表在會中也表示,初步已有規劃租金一年緩繳措施,至於管理費部分可視情況由業者向各管理局提出討論。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0.03.25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