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工廠管理輔導法「特定工廠管理及輔導」將上路

房地新聞
[ 2020-03-19 ]

字體大小調整

工廠管理輔導法「特定工廠管理及輔導」將上路

收藏

列印

  呼籲縣內未登記工廠的業者能夠主動提出納管。工廠管理輔導法「特定工廠管理及輔導」即將於20日起施行,彰化縣政府今(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說明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縣府已成立單一窗口、一個輔導團隊,每周一至五在工策會做相關輔導,鄉親來申請前可以瞭解相關程序,才不會花冤枉錢。

  工廠輔導法3月20日即將上路,台灣這次納管3.8萬家及7500餘家臨登工廠,是史無前例超大規模,彰化縣政府提前部署,今舉辦說明相關輔導政策及措施,108年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從3月20日即將開始實施,有分兩大類,第一類是過去已經通過臨時工廠登記的部分,3個月內需儘速換照,第二類是105年5月19日就已經存在的工廠,希望鄉親配合這次修法儘速來申請,包括消防、水利、公安等,只要符合相關規則,在20年內取得合法用地及建物,即可在拚經濟的過程中無後顧之憂。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的未登記工廠,包含已經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的1568家,總計有9000多家,過去家庭就是工廠,是歷史共業,如何在經濟、環境都能夠平衡發展顯得非常重要,過去家庭就是工廠,是歷史共業,如何在經濟、環境都能夠平衡發展顯得非常重要。

  經濟部工業局中區管理處執行長雲瑞龍說,這次見證了彰化縣政府為了輔導特定工廠登記提前部署,台灣平均每年工廠登記4千家,這次納管3.8萬家及7千5百餘家臨登工廠,共約4.5萬家,針對未登記的工廠進行納管工作,縣府團隊有這樣的超前部署,就可以讓工廠事業主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錢,不要讓有心之人有可趁之機,這是政府單位的職責。

  雲瑞龍指出,王惠美時任立委時,有兩次工廠輔導展延法案提案,提出給予10年的時間可以讓特定工廠有喘息的機會,這兩次提案需要不驚、不畏眾多公民團體的抗爭,相信彰化縣府有能力處理未登記工廠的作業。

  王惠美說,如廠商對特定工廠登記申請有相關問題,請撥打彰化縣特定工廠登記輔導服務諮詢專線04-7531138將有專人解決相關疑問。

資料來源:NOWnews 2020.03.18
【記者陳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