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不再塞車到崩潰 汐止康寧街751巷道路拓寬8月底完工

交通新聞
[ 2020-02-10 ]

字體大小調整

不再塞車到崩潰 汐止康寧街751巷道路拓寬8月底完工

收藏

列印

  為解決汐止交通問題,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進行「康寧街拓寬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未來汐止交流道聯絡道可容納更多車流,不僅舒緩交通,並符合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條件。

  汐止區康寧街位於汐止基隆河北側地區,周遭連接許多大型社區與村里,是汐止民眾通勤重要幹道。因該處無連結至國道的相關匝道,大量車流須繞行至國道南側才能進入國道,造成沿路所經的汐萬路、禮門街、中正路及大同路,在尖峰時刻容易發生嚴重交通堵塞情況。

  未解決此問題,新北市府去年向交通部高速公路總局提出「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改善計畫,經多次協商後,養工處先進行「康寧街拓寬工程」。 

  養工處指出,在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前,先針對鄰近樟江大橋及國道1號的「康寧街751巷至連峰街」進行車道拓寬工程。將既有10公尺寬、僅配置雙向單車道的道路,拓寬成14公尺寬、搭配雙向各2車道的道路,紓解當地交通情況,此工程於今年2月動工,預計8月底完工。 

  此外,養工處在拓寬道路時也發現一旁有處公有土地遭到佔用,為提升市容景觀及活化公有土地,在進行土地範圍界線後,依規定拆除違建,並改造成民眾休憩環境。 

  工務局表示,為有效建置汐止交通系統,康寧街拓寬工程將把人本環境納入考量,改善現有人行道老舊破損及公共設施配置不當問題,提升行人通行品質及汐止地區都市發展。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2.10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