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 新莊到板橋省34分鐘

交通新聞
[ 2020-01-20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 新莊到板橋省34分鐘

收藏

列印

  捷運新北環狀線昨天起開放試乘,吸引大批民眾體驗搭乘,車廂人潮擁擠,部分乘客抱怨班距過長、等候太久;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協調台北捷運公司加開班次,統計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收班,共湧入五萬五千多人次。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表示,一些小缺失會檢討改進,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國後敲定通車時間,規劃在一月底正式通車。

省很大! 票價也省了20元

  侯友宜表示,過去從新莊區頭前庄站到板橋車站,要先搭乘中和新蘆線到忠孝新生站,再轉乘板南線到板橋站,車程約需三十九分鐘、票價四十元,現在兩站之間只要五分鐘即可抵達,車程省了三十四分鐘,且票價只要二十元,省時又省錢。

土城到新店 車程省20分鐘

  家住土城區的王先生說,以前從土城到新店要搭乘板南線先到西門站,再轉乘松山新店線,車程約四十至五十分鐘,環狀線通車後僅需二十至三十分鐘,節省一半的通勤時間;此外,以往從中和景安站到板橋必須先搭乘中和新蘆線到古亭站後,轉乘松山新店線到西門,再轉乘板南線到板橋,車程至少需三十至四十分鐘,現在從景安站直達板橋只要十分鐘。

全線共14站 5公里內20元

  在票價方面,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全線共十四個車站,五公里以內票價二十元,五公里以上至二十三公里的每三公里加收五元,二十三公里至三十一公里的每四公里加收五元,三十一公里以上都是六十五元,若從起點新北產業園區站到終點大坪林站,票價為四十元,全程三十三分鐘。

試乘首日 湧5萬5千多人次

  記者實地試乘,列車啟動時,閘門關閉速度過快,未考慮還有民眾仍在排隊等候,導致部分乘客反應不及,差點被車門夾到,還有人硬生生被擠出車廂外。因人潮眾多導致排隊秩序混亂,也有民眾抱怨班距過長,要等兩班列車才能擠上車。

閘門關太快 有人被擠出車廂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搭乘後發現,部分站體設計不良,若雨勢過大恐滲水;站內標示應更明確,避免讓人如入迷宮般地錯亂;高架路段沿線許多地方被不透光的隔音板阻隔,不但犧牲市容美景,能否降低噪音也待檢驗。

侯友宜:有缺失會檢討改進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試乘期間比照離峰時段約八分鐘一班車,視人潮機動加發列車,昨天已增開十班列車,班距縮短到六分二十五秒,即日起的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持電子票證可免費試乘,購買單程票依核定票價收費。

  李政安說,環狀線與文湖線都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各站列車開關門時間皆以程式化設定,板橋站為四十秒,其餘車站三十到三十五秒,試乘初期站務人員會加強引導,並機動增加停靠站秒數。

  另外,幸福站、板橋站與新埔民生站昨天都發生手扶梯暫停運行的情況,檢視後發現設定的數值過於敏感,會在安全的範圍內重新調整裝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01.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