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申請編配檔案識別碼 扣繳憑單申報更便利

財稅新聞
[ 2020-01-16 ]

字體大小調整

申請編配檔案識別碼 扣繳憑單申報更便利

收藏

列印

  適逢扣繳憑單申報期,南區國稅局提醒業者,今年起新版扣繳系統上路,向國稅局申請編配「檔案識別碼」之後,扣繳單位就可以同時由不同部門進行申報,甚至也能委託代理人協助申報扣繳憑單。

  官員表示,每年1月各家營利事業忙於向國稅局申報扣繳憑單、免扣繳憑單的時期,最近接獲很多扣繳單位反映,最近辦理高階管理人員與一般員工的薪資所得扣繳時,因為帳號密碼只有一組,人事部門和會計部門不能各自作業,造成辦理扣繳憑單申報時很多困擾。

  官員指出,因應1月份大宗申報的需求,去年12月開始新版「各類所得憑單電子申報系統」已經上線,即日起扣繳單位只要向所在地稽徵機關申請編配「檔案識別碼」,未來就可以同時由不同部門申報扣繳憑單,甚至也可以委託股務代理協助網路申報。

  若未申請編配檔案識別碼,由不同部門辦理申報,可能會發生後檔覆蓋前檔,導致申報資料遺失的情況。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0.01.16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