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新北環狀線 農曆年前可通車

交通新聞
[ 2020-01-14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環狀線 農曆年前可通車

收藏

列印

  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時間延宕,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周勝考13日在新北市議會第5次臨時會質詢通車時間,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預計這兩天完成6項缺失的改善報告,本周由北市捷運局報請交通部核定,有信心在農曆年前通車。

  環狀線原定去年底前通車跳票,交通部今年1月5日舉行履勘時發現21項缺失,其中有6項缺失營運前須改善,影響後續通車期程。

  李政安昨表示,第1項缺失是在緊急模擬演練「八車連結救援行動」時,故障列車會有警訊,造成列車煞車無法釋放,目前仍在補強。

  李政安說,環狀線履勘缺失預計這兩天完成改善報告,本周由北市捷運局報請交通部核定,有信心在農曆年前通車。

  另周勝考質疑,環狀線部分路段仍有噪音問題,李政安表示,已針對民眾陳情噪音路段持續監控,目前都符合法令規定,未來會持續進行噪音量測與改善。

  北市捷運局強調,有把握春節前拿到交通部同意核准的函文,因此會盡快報請交通部通過,通車時間最後由雙北市長決定。

  新北環狀線起點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通車後從新店到板橋,或新莊到板橋都可直達,不必再進入北市換車,車程節省約20分鐘。另外14座車站中有8座是轉乘站,可轉乘捷運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機場捷運,還有未來的萬大中和線及安坑輕軌。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20.01.14
【譚宇哲、張薷/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