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汐止翻轉!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 規畫環河道路

房地新聞
[ 2020-01-06 ]

字體大小調整

汐止翻轉!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 規畫環河道路

收藏

列印

  汐止都計第三次通報檢討已獲內政部通過,將研提工業區變更為產專區的申請機制,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並要增加2.4公頃開放空間,翻轉汐止灰濛濛工業城鎮的印象。本案計畫書圖依照內政部都委會的意見修正後,將辦理公展作業,說明目前內政部都計審議通過的草案內容,確保土地所有權人的權益。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這次通檢有產業轉型、路網建構及環境整備三大重點。其中,產業轉型部分將配合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研提工業區轉型為產專區的申請機制,跳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由產業主管機關另訂輔導管理辦法,因應產業發展需求。

  路網建構部分,因應地方產業發展需求,將在社後、樟樹灣工業區及既有防汛道路規畫15公尺的環河道路,改善地區內外聯外交通,打造產業發展的環境。汐止人視為交通夢魘的吉林街路段,則配合捷運「汐止民生線」路段,將現有吉林街至福德三路路段拓寬為16公尺,打通地區長期以來的交通瓶頸。這段路除能直接連通台北市南港地區外,靠北市端的道路也將配合拓寬,未來將能大幅縮短新北至台北往返的通勤時間。

  此外將把閒置公有土地變更為公園綠地,並將無使用需求的公設用地解編為居住用地,但地主需無償提供50%土地作為公園綠地,能為汐止地區增加約2.4公頃開放空間,翻轉汐止灰濛濛工業城鎮的印象。

  新北市城鄉局都計科長楊恩捷表示,汐止都計第3次通盤檢討案在於去年12月24日經內政部都計委員會第960次會議後審議通過。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1.06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