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環狀線 年底無法通車

房地新聞
[ 2019-12-24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環狀線 年底無法通車

收藏

列印

  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確定跳票!交通部昨指出,將在28日舉行新北捷運環狀線履勘前置會議,完成改善後才可通車,眼看離年底剩不到幾天,幾乎可確定年底通車無望;新北市捷運局回應,尊重履勘委員決定,要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通車,也盼履勘日越快越好。

  新北環狀線從起點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通車後從新店到板橋,或新莊到板橋都可「直達」,不必再進入北市換車,可較現有車程節省約20分鐘。

  另外14座車站中有8座是轉乘站,可轉乘捷運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機場捷運,還有未來的萬大中和線及安坑輕軌,堪稱四通八達。

  今年10月底舉行捷運新北環狀線初勘作業,目前正在依初勘結果辦理改善作業,原定14日可以確定履勘日期,但因上次會議,有委員要求補充資料,28日將再度舉行環狀線履勘前置會議。

  交通部指出,會議將確認上次所要補充的資料,另對於履勘當天實施方法及行程後,都要再次討論,確定後才決定履勘日期。但眼看就要年底,不但履勘日期尚未確定,履勘後完成還需一段時間改善,年底通車確定跳票。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尊重交通部履勘委員會的決定,要在確定安全無虞情形下才能通車,不過也希望履勘日越早越好,盡早讓環狀線通車,服務所有市民。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9.12.24
【潘千詩、葉德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