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工業局:六成閒置土地已活化

房地新聞
[ 2019-12-17 ]

字體大小調整

工業局:六成閒置土地已活化

收藏

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去年公告214.5公頃閒置土地,經過一年輔導後,60%閒置土地已活化,其中以中區去化92.7公頃為最多,其次是南區約20.6公頃、北區去化12.7公頃。

  工業局清查,台灣北中南以中區閒置土地去化最快,工業局指出這是因彰濱工業區土地出售時就立下嚴格規則,若在期限內未完成建廠使用,未改善且沒正當理由,就會終止租約或強制買回,廠商有壓力進展就相當快,其餘地方也會全力協助廠商改善。

  官員說,北區去化12.7公頃當中,是以食品製造業、印刷電路板製造業及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為主。中部地區則包含機械設備製造業、基本金屬、其他金屬製品製造業及塑膠製品製造業等。南區包括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運動器材及用品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

  工業局指出,去年公告第一批214.5公頃閒置土地,估算有六成閒置土地開始活絡,剩餘40%只要在明年926大限前完成活化,就不會受罰或強制拍賣。另外,明年第二批閒置土地將在第一季公告,同樣會在公告後進入兩年輔導期,若未使用同樣會進行強制拍賣。目前推估第二波僅剩20公頃,詳細分布則待工業局公布。

  工業局表示,當初業者取工業區土地就有簽訂相關切結書,必須在兩年內完成建廠使用,若沒使用也必須在兩年內自行租售或使用,若超過明年926大限,最高處以公告地價10%的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沒改善就會進入公開強制拍賣。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9.12.17
【馮建棨╱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