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新北環狀線出入口周邊23路段 納交通敏感區

交通新聞
[ 2019-12-17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環狀線出入口周邊23路段 納交通敏感區

收藏

列印

  因應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通車,新北市交通順暢小組將環狀線出入口周邊共二十三條路段,納入「交通敏感地區緊急應變計畫」,在交通尖峰時間加強監控,若遇交通事故,將加快處置程序,處理時間約比一般道路節省五十%以上。

尖峰加強監控 快速處理事故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指出,「交通敏感地區」是指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系統,或在車禍發生時,沒有其他替代道路、且對交通衝擊較大的區域路段,針對環狀線站體周邊共二十三條主要路段,進行為期半年的監控,並由警方加強巡邏,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新聞局成立line群組,一有交通事故發生,警方迅速趕往排除交通壅塞,處理程序比一般路段的車禍,節省五十%以上時間。

  這二十三條路段,包括大坪林站的新店區民權路與北新路口、景安站的中和區景平路與景安路口、新埔民生站的板橋區民生路與文化路口、頭前庄站的新莊區思源路與中正路口等。

  此外,鶯歌區與桃園市交界的福德一路有捷運三鶯線施工,周邊替代道路皆為小巷道,因此也納入交通敏感地區緊急應變計畫,提升事故排除率,紓解道路壅塞。

  林昭賢指出,捷運環狀線全長十五.四公里、行經十四座車站,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區,各站出入口周邊道路均以人本設計規劃,增設或調整公車停靠區、YouBike、計程車排班區及臨時停車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12.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