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基隆輕軌捷運 規畫汐止增2站

交通新聞
[ 2019-12-17 ]

字體大小調整

基隆輕軌捷運 規畫汐止增2站

收藏

列印

  為使基隆、新北兩市生活圈更加緊密,基隆、新北副首長合作交流會議16日早上在基隆召開,其中市民關切的基隆輕軌捷運進度,新北市府指出,目前除了已向交通部鐵道局提出原先規畫方案外,另外在汐止區也預計增設2站,盼望能與基隆一同協調整合。

  新北副市長吳明機指出,透過這個合作平台,希望讓兩市在交通等各方面促成更多合作,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基隆和新北都有非常好的合作默契與共識,他平常更會與侯友宜透過通訊軟體直接溝通,他強調,市府之間無論上、下,政策決議及討論的管道都十分暢通,執行面也能順利進行。

  基隆市府表示,雙方分別就交通、都市規畫、觀光及海洋保育等議題提出多項合作計畫,市民關心的「基隆輕軌捷運」,交通部鐵道局綜合規畫報告已簽約啟案,建置完成後將大幅改善基隆、汐止及台北之間的交通問題。

  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也表示,目前已向交通部鐵道局提出基隆輕軌捷運於汐止區大同路一段美式超市的汐止店附近和汐止國泰醫院附近增站方案,後續相關規畫,還需要與基隆、新北及鐵道局等單位共同整合。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9.12.17
【吳康瑋╱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