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南入匝道 獲中央核定

交通新聞
[ 2019-12-17 ]

字體大小調整

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南入匝道 獲中央核定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汐止區人口愈來愈多,塞車成了當地居民的夢魘,延宕多年的國道一號中山高汐止交流道新增南入匝道案,昨天獲得行政院核定,後續由高速公路局辦理規劃設計,預估從工程設計到土地徵收、施工、完工等程序,約需費時五年,可大紓解汐止區交通壅塞,當地民代都表示樂觀其成。

總經費4.9億 約5年完工

  市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陳建成指出,基隆河北側地區的車流,目前必須繞行一大段路,才能進入國道一號,交通尖峰時間造成汐止區汐萬路、禮門街、中正路以及大同路周邊嚴重壅塞,市府向高公局提出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方案,可有效分散車流,舒緩道路壅塞。

匝道在康寧街、伯爵街口

  他指出,計畫總經費約四.九億元,從拓寬後的康寧街、伯爵街口新增南入匝道,以高架方式跨越基隆河,再銜接到汐止系統交流道,預計可轉移原有匝道約二十七%交通量,節省二十分鐘的行車時間,縮短約四公里路程,優化汐止地區聯外交通。

  市府感謝中央的支持,與多位立法委員、議員的協助,後續將與高公局密切合作,儘速完成匝道增設。

縮短4公里路程 省20分鐘

  國民黨籍市議員白珮茹表示,汐止區的車輛要上國道一號,在大同路、禮門街一帶形成交通瓶頸,等待捷運汐止民生線興建恐緩不濟急,新設匝道是解決汐止塞車最有效的方法,有助於改善社后地區的聯外交通,希望市府配合辦理的康寧街拓寬以及同興路打通工程加速進行。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雅玲也說,汐止交流道新設匝道是當地居民的福音,交通壅塞讓汐止民眾苦不堪言,希望工程作業儘速展開,讓汐止人有安全回家的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12.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