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北桃交界替代道待拓寬

交通新聞
[ 2019-12-06 ]

字體大小調整

北桃交界替代道待拓寬

收藏

列印

  捷運三鶯線動工後,鶯歌鶯桃路路幅減半,新北市捷運局規畫福德一路177巷為替代道路,不過該路最窄處僅4米寬,難以消化往返北桃龐大車潮,新北有意拓寬為8米,但卻因道路一邊是新北,一邊屬桃園,兩縣市仍未有共識,兩市居民只能繼續忍耐塞車惡夢。

  福德一路177巷東側屬新北市,西側屬桃園市,巷內工廠林立,是許多砂石車、自小客車上國道二號的便利途徑,早在2014年就有拓寬計畫,今年捷運局因應三鶯線落墩,將福德一路177巷規畫為替代道路,可銜接至桃園八德路,卻道路狹窄,飽受民怨。

  反觀西側的桃園路段屬於非都市計畫用地,地價較低,因此建議拓寬桃園側路段,不過,桃園市堅持各拓寬一半,導致工程延宕迄今,淪為互踢皮球的三不管地帶。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拓寬計畫已定,自福德一路到鶯歌德昌街口,長度約600公尺,再自德昌街到桃園八德路,約560公尺,全面拓寬成8公尺道路,由於桃園市府堅持各拓寬一半,預計23日再次邀集兩市的城鄉、工務、交通局等單位,研商變更都市計畫、用地取得、經費分擔等事宜。

  桃園市工務局用地科長陳慶仁表示,因道路涉及新北市都市計畫區,桃園市部分為非都市計畫土地特定農業區,雙方一致希望能拓寬道路,並分別由2個直轄市各出一半土地,但因新北市端涉及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需時3至5年變更,目前雙方協調中。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9.12.06
【許哲瑗、甘嘉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