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四工業區進報編程序 新北市:新增485公頃產業用地

房地新聞
[ 2019-12-05 ]

字體大小調整

四工業區進報編程序 新北市:新增485公頃產業用地

收藏

列印

  為解決企業用地不足的問題,新北市4日表示,林口工一、新店寶高等產業園區均在興建中,尚有淡海二期、泰山楓江、樹林柑園及瑞芳二工等四個工業區在經濟部報編程序,未來可新增485公頃的產業用地;另外,原定今年底到期的「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也將延長至2022年底,讓企業持續進駐新北擴大投資。

  為了鼓勵企業成立營運總部及產業轉型升級,讓產業空間發揮最大效益,新北市府7月通過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協助企業解決產業用地不足,已有14案件申請通過,且為響應廠商持續投資需求,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已延長公告受理申請至2022年12月31日。

  此外,在提供發展空間部分,目前產業園區開發陸續進行中,包括林口工一重劃工程及新店寶高智慧園區119廠辦單元興建中,寶高二期也規劃啟動。另外,淡海二期、泰山楓江、樹林柑園及瑞芳二工等工業區也都進行經濟部報編程序,未來預計可創造485公頃的產業用地,讓更多企業及廠商進駐新北,擴大投資。

  新北市府1月成立招商一條龍,與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合作,推動「用地計畫馬上辦」措施,截至4日已辦理52場土地媒合會,整合公私有土地,成功媒合融成電訊等六件用地投資案簽約,助企業扎根新北。

  新北市表示,透過擴充境內公有土地及產業專區、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等用地資訊,協助廠商進行投資評估及取得所需用地;並以捷運沿線場站開發為主軸,盤點產業空間,發展商業熱區等資訊(TOD發展熱區),提供投資新北多元資訊。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截至11月底為止,招商一條龍已落實投資金額,包含完成投資、建廠中及取得建照者,合計為1,099億元,創造逾2.5萬個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9.12.04
【記者林于蘅/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