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都更延宕 三重果菜市場 研擬異地重建

房地新聞
[ 2019-12-05 ]

字體大小調整

都更延宕 三重果菜市場 研擬異地重建

收藏

列印

  三重果菜市場改建案,因當地民辦都更案至今未完成整合,延宕近20年推不動。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市政會議指出,可循日本築地市場在豊洲重建模式,「異地重建說不定比都更快」,打造兼具智慧交易與國際觀光功能園區,讓市場不再只有大貨車,還有美食、美景。

徵收困難 20年推不動

  三重果菜市場周遭都更案面積龐大,除果菜市場,還有全國漁會等私人土地,達8.58公頃,利百代公司2004年申請都市更新案,因公私土地交叉持分,產權持有者數百人,都更案一延再延,導致營業40多年的三重果菜市場,建築老舊,道路不符大量貨車需求,改建路迢迢。

  三重區長劉來通4日在市政會議報告,希望果菜市場改建加速,侯友宜直言,果菜市場都更案協調多年還在原地打轉,那就該思考從其他方式著手。

  侯友宜說,都會人口稠密區做批發果菜市場,交通容量不足,附近還有學校,影響都市發展,當初日本築地市場位於市區,現在遷到豊洲後,對東京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侯友宜說,未來20到30年,果菜市場不再是現在「武市」批發,而是能夠自動智慧化交易,更重要的還要有休閒觀光旅遊,可以思考找個有潛力、風光明媚的地方,說不定會有更多人支持。

農業局稱 可雙軌並進

  農業局長李玟說,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目前約有36%屬於市有土地,目前都更案仍在審議程序,市長提出的想法,與都更案進行不衝突,可以雙軌並進,若果菜市場異地重建,都更案市府分回的商業土地可改做其他用途。據悉,曾討論的地點可能有五股或蘆洲,但仍在規畫中。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9.12.05
【葉德正╱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