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環狀線年底通車恐有變數 新北捷運局:持續努力

交通新聞
[ 2019-12-04 ]

字體大小調整

環狀線年底通車恐有變數 新北捷運局:持續努力

收藏

列印

  捷運環狀線10月完成初勘後遲未完成改善,使得報請交通部履勘時程從11月初延到12月10日,恐使原定通車時程出現變數,新北市捷運局強調,仍朝年底通車目標持續努力。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捷運環狀線是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興建,日前與未來負責營運的台北捷運公司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初勘,10月25日完成初勘。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初勘後申請履勘前應改善事項12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13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7項,完成應改善事項後,預計11月初向交通部申請履勘,11月底完成履勘及12月中旬前完成營運準備作業,預定108年底通車。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向中央社表示,由於仍有列車妥善率等3項待改善項目未完成,因此,迄今還未向交通部提報履勘,至於妥善率的改善內容,北捷的認知與新北不同,使得提報履勘的日期較預定的慢。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初勘完還有幾項改善事項,正在處理中,一改善完成就會報交通部履勘,目前尚未有確切時間。

  李政安表示,北捷改善的速度有點慢,希望趕快縮短改善時程,至於提報履勘後,也希望交通部能儘速進行履勘,以及北捷能儘速完成履勘後應改善項目,雖然時程有些趕,但仍朝年底通車的目標努力。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19.12.03
【新北3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