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台北港流標案今重新招商 地價稅不另收取

房地新聞
[ 2019-12-03 ]

字體大小調整

台北港流標案今重新招商 地價稅不另收取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專區招商案,總面積2.4公頃,約為7266.06坪,曾公告招商二次、延期一次,因租金過高及評估時間不夠等因素流標收場。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2日將三度公告招商,地價稅不另收取且廠商備標時間充裕,因此脫標可能性高。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該開發案在訪問廠商過程中,由於區域交通考量,主要以八里在地業者,包括物流、食品生技及金屬製造等產業有表達投標意願。

  新北市說明,「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位於台北港段區段徵收範圍,約2.4公頃,迄今公告二次。第一次為2016年底,當時招商租金設定為每月每坪1200元,市場認為租金過高且製造業無法進駐,以致最後流標。

  第二次公告為今年8月,並延期至11月底截止,依據附近租金參考價格調降為每月每坪266元,並透過都計變更放寬土管,得以提供製造業進駐生產,然而潛在廠商均未投標。

  何怡明說,在第二公告期間,廠商反應若需額外支付1%地價稅,土地取得成本仍過高,經考量後,修正公告將地價稅改為新北市府支應,不另收取。但部分潛在廠商仍表示反應備標不及。

  新北市表示,廠商未投標考量,主因需研議投標土地面積(區域)及使用計畫、建築量體及建築空間配置、建築經費概算、開發期程、資金來源,並須說明未來經營理念、市場分析、人力組織架構、行銷宣傳計畫、財務計畫等,造成作業時間不足。

  何怡明表示,將於今日上網重新公告,並通知所有潛在廠商予以評估。在修正費用收取,且廠商反應來不及備標後再公告,提供廠商充裕備標時間,未來脫標可能性高。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9.12.02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