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捷運環狀線噪音降低 拚年底通車

交通新聞
[ 2019-11-18 ]

字體大小調整

捷運環狀線噪音降低 拚年底通車

收藏

列印

  全長十五.四公里的新北環狀捷運線第一階段工程,十月二十五日已通過初勘,近期將由交通部履勘,如果一切順利,今年底可望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偕同多位市議員搭乘體驗,從新莊區頭前庄站搭到中和區景安站,視察噪音改善成果及車站內的轉乘指標動線等,侯友宜及議員們在搭乘後表示,列車平穩,轉彎處的噪音也有明顯改善。

與議員搭乘 侯友宜讚列車平穩

  記者隨行採訪,感受到環狀線列車的車速頗快,啟步時因動能強,列車有些搖晃,車廂的隔音效果不錯,聽不到太大的行車噪音,每節車廂都有放置行李的設施,對於要轉乘機場捷運的出國民眾相當友善。

初勘12項改善事項 已完成9項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委員在初勘時共提出十二項改善事項,目前已完成九項,尚有列車妥善率、穩定性及北捷公司的小瑕疵等三項正在改善中,完成後報請交通部履勘,通過後即可準備營運。

  侯友宜及議員們視察頭前庄站、景安站的轉乘動線,目前正在做通車前的準備,出入口有告示牌,宣傳環狀線即將通車,與原車站出站的動線分流大致清楚。

車站動線清楚 14座有8座轉乘站

  侯友宜等人在搭乘後表示,列車非常平穩、乘坐舒適,車站的動線指標也很清楚,讓民眾很快找到銜接的路線,希望初勘後的小缺失盡快改善,趕在今年底通車,成為新北市最主要的環狀捷運動脈。

  對於試車期間,沿線民眾抱怨的噪音問題,侯友宜表示,轉彎處的噪音已經改善,符合環保法規,在架設鋼輪的自動潤滑器、加裝隔音牆後,噪音已大幅下降,昨天試乘沒有「吱、吱」的尖銳聲。

  環狀線起點是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是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十四座車站中有八座是轉乘站,包括大坪林站可轉乘松山新店線,十四張車站未來轉乘安坑輕軌,景安站、頭前庄站可轉乘中和新蘆線,中和站有興建中的萬大中和線,板橋站和新埔民生站可轉乘板南線,新北產業園區站串接機場捷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11.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