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蘇巧慧:樹林萬大線二期將成真

交通新聞
[ 2019-11-15 ]

字體大小調整

蘇巧慧:樹林萬大線二期將成真

收藏

列印

  備受新北市民關心的樹林捷運萬大線,2018年在國發會會議中同意萬大線第二期相關財務計畫,審核通過約555億元經費,當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吳琪銘以區域立委身分,前往國發會參與「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財務計畫暨計畫期程調整」會議。會議中蘇巧慧指出,萬大線已延宕多年,她多次質詢行政院、交通部,多次與吳琪銘、吳秉叡前往行政院拜會林全及賴清德,終於促成交通部將樹林萬大線二期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

  交通問題一直是樹林人感受最深刻也最沉重的日常,其實樹林萬大線二期的規畫,早在2009年就已經通過當時行政院經建會的審議,但實際動工卻遙遙無期,蘇巧慧多次利用質詢、記者會、審查會議等各種機會,全力反映在地人的心聲,並衷心期盼與呼籲工程能儘速,早日讓樹林人有另一個更舒適、更便捷的交通選擇。

  另外台65線是台北通往樹林重要幹道,但在接近樹林地區的浮洲橋段一帶,沒有開設南向匝道,讓樹林居民往往被迫要繞行到土城,才能夠順利往返到樹林地區,非常不便。蘇巧慧在去年10月利用立法院總質詢的機會,請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專案處理,並於今年4月,蘇巧慧再次與羅致政、張宏陸等立法委員以及眾多新北市議員及里長們共同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北市政府官員,一起在台65線浮洲橋段的匝道預定地舉辦現場會勘。會勘當天已獲公路總局允諾儘速辦理,目前整個計畫經新北市政府修正後送該局審議中,期待在計畫審議通過並送交通部審查後,新的匝道可以儘速完工,改善長期以來困擾樹林的交通問題,讓樹林人可以更加快速、安全的通勤,也期盼國發會能重視新北市民心聲,完成大家對樹林萬大線的期盼。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9.11.15
【文╱賴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