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年底啟用 車站南側民眾無路可到

交通新聞
[ 2019-11-06 ]

字體大小調整

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年底啟用 車站南側民眾無路可到

收藏

列印

  捷運環狀線即將於年底通車,其中環狀線的十四張站也將同時啟用,但是十四張站南側農地仍在等待進行區段徵收開發案,目前仍是大片樹林和農地,當地新店區中山里長潘威志說,南側的湯泉社區、中央新村的民眾欲至十四張站乘車,面臨無路可走的窘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捷運局會在環河快速路旁的溪園路劃設行人專用道供徒步民眾臨時來往使用。

  捷運十四張站站體規模龐大,一方面本身為環狀線的列車機廠,並與興建中的輕軌安坑線在此交會,未來還會共構大型社區,發展前景可期,但是現狀是南側隔著新店十四張地區B單元的區段徵收開發案,目前正在內政部審查中,地政局預計公告都市計畫及進場施作公共道路,最快也要3年後。

  潘威志說,因此目前從南側的央北重劃區和鄰近社區,到十四張站僅有小徑及產業道路可聯通,外側的溪園路路幅狹窄,僅能供兩輛自小客車交會,他擔心年底捷運十四張站啟用,民眾前往十四張站的通行安全,他希望市府能夠在十四張B單元的開發案動工前,先與私地主協調,借用或租用部分土地開路供南側民眾通行。

  李政安說,新店十四張B單元開發案還在作業,公共設施及道路必須整體開發,但是捷運局會在通車前,先在環河快速路旁的溪園路劃設臨時的行人專用道,供徒步民眾來往使用。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9.11.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