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基隆輕軌進入綜合規劃 2022年動工

交通新聞
[ 2019-10-31 ]

字體大小調整

基隆輕軌進入綜合規劃 2022年動工

收藏

列印

  蔡英文總統在兩年半前到基隆市宣布推動輕軌建設,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交通部鐵道局已在八月三十日簽約啟動基隆輕軌的綜合規劃案,綜合規劃報告(含環境影響評估)預計在明年六月底完成,後續再提報環評審議及呈報行政院核定,即可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如果一切順利,預計二○二二年進行第一階段動工。

林右昌施政報告 明年6月底完成環評

  林右昌指出,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已在今年四月核定通過,現正辦理綜合規劃,包括財務規劃、經費分擔、系統選擇、轉乘設施、維修基地配置、適用法令及促參可行性,研擬最適合的規劃方案並做環評,一切都按照期程進行中,是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最順利的。

通過可行性評估 前瞻軌道建設中最順利

  他指出,基隆輕軌的運量介於輕運量的上限、中運量的下限,一小時約十到十二班車次,對基隆市、新北市汐止區的交通改善、產業經濟發展都很有助益,特別是對汐止保長坑地區、基隆的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一定會產生非常大的發展效益。

  另外,基隆市往返台北市目前共有三條快捷公車,第一條二○八八線的每月乘客數達二十三.一萬人次,第二條一○八八線的每月乘客數是二.三萬人次,載客量均穩定成長,第三條一五七九線剛於十月十四日上路,林右昌宣布,第四條的中山區快捷公車已在九月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申請,會爭取中央審核開通,早日通車擴大服務更多市民通勤,及遊客觀光使用。

  林右昌說,經過五年的努力與累積,這兩年是基隆市的「衝刺年」,許多建設計畫陸續啟動、發包或動工,明年、後年會是基隆的「豐收年」,將有許多建設逐步完工啟用,開啟基隆發展的新時代,他有信心讓基隆「好還會更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10.3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