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桃園綠捷4次開工被批進度慢還拚選舉 捷工局:進度超前

交通新聞
[ 2019-10-18 ]

字體大小調整

桃園綠捷4次開工被批進度慢還拚選舉 捷工局:進度超前

收藏

列印

  桃園市議會今天排訂捷運工程局工作報告,部分議員再批捷運綠線去年10月起到今年10月,頭尾一年辦了4次開工、祈福典禮,並譏諷場面熱鬧又動員,還先後請來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參加,但是工程進度卻只有個位數2%多。
 
  捷工局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四個行政區,土建工程主線路段分為GC01、GC02、GC03共3個標案發包執行,去年因GC01標高架段工程分別在八德區與蘆竹區南北二端施工,工區相距較遠,於是分別在八德、蘆竹辦開工祈福典禮。

  捷工局今年完成GC02標、GC03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發包作業,廠商依照工程慣例,在GC02標施工範圍八德區,以及GC03標捷運用地桃園區辦理開工祈福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圓滿,也邀請在地民眾參與,讓沿線居民了解各標路段規畫、施工方式以及未來沿線區域發展效益。
 
  捷工局局長陳文德說,捷運建設為桃園交通轉型的重要里程碑,請市民朋友共同協助支持並體諒捷運綠線施工期間的不便,未來將透過跨局處協調,以及交通維持計畫盡量減少對沿線居民商家造成的影響,讓桃園市民享受更大的交通便利。

  捷工局舉例,捷運綠線GC01標八德建德路高架段工程,至 10 月 16日預定進度2.35%, 實際進度2.59%工程進度超前。

  不過市議員魯明哲認為10萬元就能辦一次開工典禮,估計辦這4次開工場面規模每次要百萬元,4次連同使用500吋大螢幕等設備,合計恐怕要花不少錢,名義上是廠商自己辦的開工典禮,但是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先後來,地方上也動員,有必要這樣花費嗎?

  議員劉茂群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GC02標開工典禮,致詞講話不得體,說完工後市長鄭文燦極可能已經當總統,不談政策卻講選舉語言,她認為蘇貞昌是行政院長身分上台,講這種話不得體「德不配位」。
 
  市議員萬美玲指出,捷運不但辦這麼多開工典禮,還大動員,9月20日GC03標開工祈福典禮總統參加,地方上動員里長邀民眾、送餐盒,還說餐盒不方便當天發,有的前一天深夜送到里長家,里長深夜也送不出去覺得困擾。
 
  議員牛煦庭作首打油詩「開工復開工、開工何其多;市民等完工、萬事成蹉跎」,質問捷工局綠線捷運開工典禮辦這麼多次,但是龜山捷運棕線呢?先前地方傳言選舉支持鄭文燦市長,龜山捷運2019年底就開工,他不相信,並強調如果棕線2020年底前能開工,他請沿線居民吃「慶賀開工雞排」。
 
  桃園捷運綠線土建工程主線路段開工祈福典禮順序為,去年10月15日GC01標高架段八德區鄭文燦市長主持,同年10月17日同一標蘆竹區陳建仁副總統出席,今年9月20日GC03標地下段蔡英文總統出席、10月11日GC02蔡貞昌院長出席,典禮也邀請在地民眾參加,捷工局強調用意在於讓沿線居民了解各標路段規畫、施工方式以及未來沿線區域發展效益。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9.10.17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