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汐民線爭議 侯友宜:雙北市政一起走

交通新聞
[ 2019-10-16 ]

字體大小調整

汐民線爭議 侯友宜:雙北市政一起走

收藏

列印

  捷運汐止民生線興建引發雙北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各縣市立場難免不同,多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台北市長柯文哲講的並沒有多大錯誤,「聽進去,找出雙方可行的方案往前走」,未來新北和北基宜桃都要合作發展,並肩作戰。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汐民線台北市審查結果已送環保署,希望依據2016年雙北市長共識「一次核定、分期興建」推動建設。

  侯友宜說,汐民線已規畫很多年,2016年雙北市長就有協議,雙北互有考量要彼此尊重,但既然達成協議就要往前走,雙北共生共榮才會更好,不但災難要共同面對,市政也要一起走。

  他以雙北共同爭取2030亞運為例,認為那是大都市應盡的責任,雙北要共同挑戰,辦好就是中華民國的驕傲,但不是光靠雙北就能做好,還需要中央資源協助,所以他提醒體育處未來不但要和北市溝通,也要向體育署報告,邀請加入會商。

  侯友宜表示,市府應該站在新北角度,團結周遭縣市和中央,和北北桃基宜並肩作戰,「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好;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用誠意、認真、努力來交朋友。

  「感謝台北市照著期程走」侯友宜說,新北會先推動第一階段建設,未來銜接方式可再研究,也要結合基隆輕軌,解決汐止塞車的問題,目前透過交通儀控只是治標,無法治本。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9.10.16
【記者施鴻基/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