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捷運土城站周邊都更 在區公所公開展覽30天

交通新聞
[ 2019-10-09 ]

字體大小調整

捷運土城站周邊都更 在區公所公開展覽30天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為了配合捷運周邊都更,在捷運土城站周邊都市計畫變更暨劃定更新地區案從10月5日開始公開展覽30天,計畫範圍涵蓋捷運土城站周邊的機關、停車場及公園等用地,面積約2.1公頃,在10月21日於土城區公所7樓禮堂舉辦地方說明會。

  城鄉局表示,考量捷運土城站未來將成為板南線及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LG11站點的交會轉乘站,並因應在地民眾對於公共服務需求轉變,整合現有分散的公有機關,計畫將透過TOD概念適當地調整土地使用機能。

  計畫範圍面積約2.1公頃,其中公有土地面積比例達98%,現況作為土城區公所、警察局土城分局、土城藝文館、土城區衛生所、土城區戶政事務所、金城公園及停車場使用。

  城鄉發展局表示,未來將採用公辦都更方式打造一站式行政服務園區,納入現有行政機關外,還預計導入在地需要的托老托幼設施、活動中心、圖書館、健身中心、社會住宅等多元服務空間,提供民眾更方便、舒適的生活環境,促進土城地區再發展。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9.10.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