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北首創!3項工廠登記服務可以超商送件

其他新聞
[ 2019-10-02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首創!3項工廠登記服務可以超商送件

收藏

列印

  為了便民,新北市開放超商可辦工商登記相關業務,今再納3項服務。經發局表示,即日起「工廠負責人變更(不涉主體異動)」、「工廠廠名變更(不涉主體異動)」及「工廠歇業登記」3項工廠登記,工廠頭家可以在全國5500多處超商ibon機台送件申辦,服務24小時全天候不打烊。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幅員廣大,工商業家數居全國之冠,加上超商的普及與便利性,2014年起即率全國縣市之先,推辦商業設立登記等28類案件於超商送件服務,至今已為4千多位頭家省下請假舟車往返的有形支出與無形成本,廣受好評。

  今年再加入「工廠負責人變更(不涉主體異動)」、「工廠廠名變更(不涉主體異動)」、「工廠歇業登記」等3項工廠登記超商送件服務。全國任何一處超商ibon機台均可輕鬆完成操作、送件與繳費。

  經發局表示,不僅免奔波,經發局在收到案件以及核准登記後,會即時以簡訊通知申請人,讓工廠頭家輕鬆掌握案件辦理情形。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9.10.01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