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台北港防空汙 擬管制一、二期柴油車

其他新聞
[ 2019-09-23 ]

字體大小調整

台北港防空汙 擬管制一、二期柴油車

收藏

列印

  2018年修正空氣汙染防制法後,新北環保局預計在台北港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一、二期柴油車,目前正與地方業者召開說明會,未來若業者未進行定期檢驗,將面臨處罰。

  環保署原定在空汙法修正過後,對老柴油車加嚴排氣標準,未料引來全台司機串連抗議,因此改交由地方政府評估推動空氣品質維護區,由於新北的台北港較多一、二期柴油車進出,首波將要挑選台北港施行。

  新北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長李俊毅表示,一、二期柴油車過去並沒有進行管理,導致超過排放標準的車輛亂竄於道路。

  李俊毅指出,過去未定檢的一、二期柴油車,僅能在路邊攔查,空氣品質維護區推動後,將要求業者定期將車輛送檢,維持排放標準。

  李俊毅表示,空氣品質維護區目前還在前置作業,除了座談會,也正研議規範管制的對象、區域與規則,業者若經濟有餘力,可以汰換車輛並向環保署申請相關補助,或是確實保養車輛,符合當期的排放標準。

  新北市府將雙溪、貢寮、平溪、瑞芳全區及板橋、中和、三重、新莊部分區域,劃定為空品淨區,李俊毅表示,空品淨區是公告優先稽查與管制的地點,並沒有相對應罰則,但空氣品質維護區設立後,若業者未達到相關規定,就能直接開罰。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9.09.22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