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台商回台破5800億 20案待審

房地新聞
[ 2019-09-12 ]

字體大小調整

台商回台破5800億 20案待審

收藏

列印

紙業龍頭 永豐餘也回頭了!

  經濟部昨再通過五家台商回台,包括紙業龍頭永豐餘、合盈光電、聯嘉光電、恒耀工業及台灣麗偉電腦機械,投資金額七十三億元,帶來九四四個就業機會。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一三四家廠商回台、投資金額超過五八四一億元,還有二十案待審查,包括規模百億元的大案。

  永豐餘為台灣紙業龍頭,生產基地遍及台灣、中國及越南等,由於中國禁廢令及貿易戰干擾終端需求,考量中國廠產銷不利且下游客戶陸續回台,永豐餘將斥資十四億元在台灣各廠新增智慧化設備並提升產能,這也是大型傳產業者回台的重要案例。經濟部強調,為符合環保要求,永豐餘此次回台投資須提高排放標準、降低污染,並運用再生能源、符合循環經濟模式。

  合盈光電是全球第三大車用鏡頭廠,年產鏡頭達千萬顆,將投資二十億元於中科擴建新廠,生產配備瞬時影像清晰系統(ICVS)新型攝影機,提供可用於高附加價值AI影像之產品,可帶來三二八個就業機會。

  聯嘉光電則為Tesla Model3供應商,也是北美知名LED車燈元件及模組供應商。經濟部表示,聯嘉光電將投資二十四億元,在竹南科學園區總部增建第二大樓與研發中心。

  另外,台灣麗偉電腦機械是友嘉旗下公司、台灣一線工具機大廠,自有品牌LEADWELL遍布四十二個國家;由於終端客戶有七十%產品都受高關稅影響,將投入五億元在中科后里七星園區建造智能工廠。

  恒耀工業是全球第一大焊接螺帽廠,在台灣、中國及德國都有生產基地,打入全球車廠供應鏈;為減緩貿戰衝擊與配合客戶要求,將投資逾十億元在台南仁德區購置台南六廠、永康新建永科廠。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 2019.09.1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