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航空城配地少4% 市府 價值提高了

房地新聞
[ 2017-04-20 ]

字體大小調整

航空城配地少4% 市府 價值提高了

收藏

列印

航空城配地少4% 市府 價值提高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6.04.20

地政局:41%已是最多

  市長鄭文燦十一日在施政報告時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配地比例為四十一%,而市府地政局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舒翠玲說,鄭文燦選前承諾農地配地四十五%、特農區五十%,如今變成農地四十一%、特農區四十六%,她質疑競選支票跳票,配地縮水後,地主荷包合計減少約四百億元,一萬一千三百多位地主,平均每人損失約三百五十萬元。

配地屬住宅區每坪20萬

  地政局局長陳錫禎解釋說,桃園市近期的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包含中路、八德擴大、A10等配地,都只有四十%,航空城配地四十一%已經是最多了。配地比例和公共設施比例也有關係,市府在航空城都市計畫區內增加許多公共設施,讓整個都市計畫更完整,配地的價值也因此提高,未來產專區每坪約十五萬元,民眾配地是住宅區,每坪約有廿萬元行情。

平均每名地主損失350萬

  舒翠玲說,市府負責開發的蛋白區,區段徵收面積一六七四公頃,配地比例減少四%,換算後等於減少六十七公頃,每坪以開發後的廿萬元計算,市價超過四百億元,蛋白區內有一萬一千三百多位地主,平均每人損失約三百五十萬元。

  陳錫禎指出,航空城都市計畫去年已完成卅場聽證會,對於地主提出的各項意見,內政部都在專案檢討,預估八月完成後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查,等明年初通過後再送土徵小組,市府也會展開地上物查估作業。

  市議員林俐玲說,外界都認為航空城計畫遲滯不前,市府應該拿出更大的開發魄力;市議員黃婉如、林政賢、黃景熙表示,航空城攸關台灣、桃園的發展,市府要加快航空城的開發腳步;市議員游吾和則說,推動航空城計畫要尊重農民意願,該保留就保留,蛋白區開發分成兩期,未來的介面銜接也很重要。

  大園區籍市議員徐其萬表示,很多民眾都關心航空城進度,市府應該公布進度讓民眾了解;市議員魯明哲、梁為超都認為,既然中央、地方都是民進黨執政,就應該加快開發的腳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