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版身分證8大功能 明年10月開始換發

其他新聞
[ 2019-08-21 ]

字體大小調整

新版身分證8大功能 明年10月開始換發

收藏

列印

  內政部推動新式數位身分證,據悉相關規畫與樣張已經送入行政院,且樣式上確定有中華民國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年五月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報告指出,新版數位身分證將具有「虛實世界身分識別」、「一卡多功」、「數位簽章」等八大功能,全部經費約四十多億元,預計明年十月可全面啟動換發作業。

  「數位身分識別證-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規畫結合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證件將只具有辨識功能,不會儲存其他資料,更不會侵害個人隱私,它也有「雙重防偽」功能,不但強化實體的防偽變造,晶片上也有電子防偽機制。

  新版身分證具八大功能,包括「虛實世界身分識別」,可作為一把在實體及網路世界中進行身分識別的鑰匙。另有「一卡多功」功能,民眾只要臨櫃或上網識別身分後,就可透過政府網路連結各機關後端資料庫,享用政府機關提供的健保、駕照監理等服務。

  它也具有「數位簽章」的功能,民眾可使用於各種網路線上申辦服務,並「保護隱私」,隱私資料會加密保護,需經過民眾同意及內政部授權才能讀取必要欄位。

  「資訊自主」功能方面,民眾可選擇是否使用自然人憑證功能,且加密區資料必須民眾同意並輸入密碼才能讀取,並可享受智慧政府各項便利服務。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9.08.21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