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新北三環六線 侯友宜宣誓拚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完工通車

交通新聞
[ 2019-08-21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三環六線 侯友宜宣誓拚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完工通車

收藏

列印

  過去捷運「三環三線」曾被民眾譏笑「只有畫線、夢裡相見」,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力推捷運「三環六線」,目標2022年以前,新北將有「一環兩線」完工,包括2019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2020年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及2022年安坑輕軌陸續通車,為交通路網帶來新的改變。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軌道建設在現階段處於實現期,今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就要完工通車,周遭的交通環境及土地開發同時並進,民眾關心的噪音問題將如期改善。

  侯友宜指出,環狀線串聯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地區,民眾不須再繞行台北市轉乘捷運,節省通勤時間,未來將以大眾運輸為導向進行規劃,落實「捷運到哪裡,都更做到哪裡」的政策,創造不一樣的城市風貌。

  侯友宜說明,2030年是新北市軌道建設多數完成的目標年,環狀線串接南環段、北環段,萬大中和樹林線從第一期到第二期、三鶯線、安坑輕軌與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能夠如期完成,讓新北市晉升國際大都市,串聯大台北都會區中心,帶動產業、經濟發展,成為台灣的龍頭。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新北環狀線可轉乘5個營運中的車站及2個施工中的車站,通車後市民不用再到台北市轉乘,較目前路線最多節省20分鐘。針對沿線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已持續改善,包括鋼軌拋光、車輪磨圓,並投入2億1000餘萬元,提升隔音牆性能,8月底前完成10處鋼軌自動潤滑系統,改善轉彎半徑的高頻尖銳噪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08.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