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調控政策發威 陸一線城市新房 價格回落

房地新聞
[ 2017-04-19 ]

字體大小調整

調控政策發威 陸一線城市新房 價格回落

收藏

列印

調控政策發威 陸一線城市新房 價格回落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04.19

  中國近期房市調控政策逐漸發威,包括上海在內等8個城市3月新房價格較上月下降。不過,投資需求似乎開始流往二手住宅及三、四線城市,市場認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調控仍有好一段路要走。

  3月中旬開始,北京打出加強房市調控的第一槍,一個多月以來,已有40餘個城市陸續跟進對房市下重拳治理,而成效也開始慢慢出現。

  路透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3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1.3%,漲幅連續第4個月收窄;但較上月份升勢有所擴大,增加0.6%,高於上月的0.3%,也是連續23個月上漲。

  不過,包括上海在內等8個城市新房價格指數,3月較2月下降。報導稱,受到熱點城市調控政策持續加碼,新房市場受到嚴格限制,部分需求湧向二手房市場,3月份交易相對熱絡,房價漲幅甚至高過新房。

  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價格指數較上月上漲0.8%,明顯高於2月的0.4%。漲幅居前的有廈門(4.9%)、廣州(3.3%)以及北京的2.2%。中國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表示,調控效果雖直接反映到新房成交上,但在熱點控房價及二手房交易上還任重道遠。

  另外,三、四線城市的樓市也在調控持續升級的背景下開始升溫。據統計局初步測算,一線城市新房價格較去年同期連續6個月回落,3月較2月下降3.4個百分點;二線城市連續4個月回落,降6個百分點;而三線城市較去年同期則擴大4個百分點。

【賴瑩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