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年底通車 捷運環狀線系統試測

交通新聞
[ 2019-07-30 ]

字體大小調整

年底通車 捷運環狀線系統試測

收藏

列印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在今年底通車,昨天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統穩定性測試作業,列車比照實際的營運班表行駛,早上六點發車,直到晚上十二點收班,尖峰時段四分三十秒一班車,離峰時段是八分鐘一班車,模擬營運狀況,確保通車安全無虞。

一階行經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

  環狀線第一階段的路線全部位於新北市境內,從新店區大坪林站起,到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沿途行經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四個行政區,共有十四個車站,可串連台北捷運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桃園機場線,未來與安坑輕軌及萬大—中和—樹林線連結,通車後從新店至新莊預估可節省二十分鐘車程,並縮短四個行政區相互之間的通勤時間,也促進沿線地區的繁榮發展。

為期一個月 比照營運班表行駛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指出,環狀線從六月底進行列車妥善率及系統前置測試,已告一段落,昨天啟動為期一個月的系統穩定性測試作業,比照正式營運狀況及班表,通過後再交由捷運公司實施模擬演練,模擬未來營運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及應變措施,最快十月可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報請地方主管機關辦理初勘作業。

  針對環狀線沿線住戶最關心的車輛行駛噪音,市長侯友宜在六月底曾到場量測噪音並聽取民眾陳情,他要求務必在通車之前,降低尖銳的高頻噪音。

改善噪音 裝設軌道自動潤滑系統

  詹榮鋒表示,已完成軌道拋光及車輪切削整圓,列車在行經民宅的路段也加強噪音阻絕,包括延伸隔音板的長度、裝設吸音圓筒、增貼吸音材質範圍等改善措施,廠商正在施作中。另外在轉彎幅度較大的路段將裝設「軌道自動潤滑系統」,在列車經過時自動噴塗潤滑液,有效抑制輪軌摩擦產生的尖銳聲,預計八月底完成裝設。

  他說,在系統測試期間,住戶如果仍覺得噪音太大,可立即通報捷運工程局,將派員前往量測、記錄,在已經完成改善的路段,將比對改善前後的音量差異。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07.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