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桃市推動再生水有成 產業需求申請接用

其他新聞
[ 2019-04-09 ]

字體大小調整

桃市推動再生水有成 產業需求申請接用

收藏

列印

  台灣地形陡峭、加上河川短,雖然氣候多雨,卻留不住水源,列為缺水國家之一,水利署著手評估桃園市等地區推動再生水計畫,對此,桃園市水務局表示,市府推動北區污水處理廠、航空城水道、以及機捷 A7站污水處理廠,未來陸續完成,可就近提供再生水使用,減輕自來水供應壓力。

  有關再生水開發利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水利署在臺中、臺南及高雄等地區陸續推動7座再生水示範案,下一階段推動再生水區域,規畫在桃園地區、新竹地區、北高雄地區等區域,也希望藉由公共污水處理廠,翻轉成為都市綠色循環小水庫,提供產業穩定用水。

  有關再生水的推動,桃園市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目前桃市再生水主要的水廠在北區污水廠,約有五萬噸水量,觀音工業區有廠家申請使用再生水,另外A7站污水處理廠,完成後初期每天四千噸,提供華亞園區使用。

  劉振宇表示,隨著水源供應越來越嚴峻,再生水也成為供應的另一項選擇,同時只要供水穩定,產業接受度越來越高。

資料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2019.04.09
【李明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