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門牌醜到成箭靶!新北市出面說明了

其他新聞
[ 2019-03-29 ]

字體大小調整

新門牌醜到成箭靶!新北市出面說明了

收藏

列印

  新北市門牌自27日起換上新裝,第一波從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中和、永和等區開始著手,預計花費新台幣8500萬元。不過由於新式門牌配色遭民眾質疑「太模糊」,經UI專家實測後也證實,真的有許多色盲或色弱朋友看不清楚,甚至有人質疑這與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推出的「厚友誼」LOGO配色很相近。對此,《我的新北市》臉書28日一早也PO文回應「市民的心聲小編聽到了」,更一一做出反駁。

  針對民眾對換門牌的疑慮,新北市回應「門牌自85年至今沒有更新」,新北市升格後也有多處鄉鎮市,以貼紙黏貼方式更改門牌號碼,這次才透過公開徵稿方式,全面換發新北市的門牌。

  但另外也有消息傳出,新式門牌最初的設計並非此配色,而是新北市府事後自行要求更改,是否刻意「避免綠色?」對此新北市也澄清,原設計者在新式門牌設計時選色為藍綠色,後來希望透過「底色是冷色系,數字要選暖色系來凸顯,最後選擇紫色、橘色」。最後底色的變動是因為施作廠商考量門牌釘掛在戶外,長時間曝曬,與原設計者討論後決定微調顏色,絕無顏色的意識形態。

  新北市政府甚至強調,新團隊上任後於首次市政會議(今年1月2日)曾經討論新式門牌,但去年11月下旬已經發包,並進入製作階段,倘若中途更改反而會造成公帑浪費。但網友卻紛紛打臉侯友宜,指出「前朝市府」不正是侯擔任副市長任內的朱立倫團隊嗎,顯然把門牌配色爭議推給前任的說法,讓市民難以接受。

資料來源:MSN新聞 2019.03.2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