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解缺水...兩個月內提報告

其他新聞
[ 2019-03-26 ]

字體大小調整

解缺水...兩個月內提報告

收藏

列印

  經濟部政次王美花預估,「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的整體投資金額將上看千億元。但立委質疑,台灣是全球排名第18缺水國,恐造成台商卻步;對此,王美花承諾,將於二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立委林岱樺表示,台商回流不僅擔心缺電問題,更擔心的缺水,台灣是全世界排名第18的缺水國,連台積電都必須狼狽的在夏天利用水車調度用水,經濟部不該讓企業承擔水資源管理的苦果;對此,王美花承諾提檢討報告。

  此外,立委邱議瑩也指出土地問題,台灣工業區的地價十年來飆漲超過三倍,業者恐怕買不下手,如桃園市龜山區工業地的十年漲幅達314%,中壢也漲了三倍。

  另外,邱議瑩也認為,即使經濟部去年已修產創條例,未來僅持有工業地而無所經營,將會被強制拍賣;但拍賣時程也得等待二年以上,屆時漲幅恐攀更高。對此,王美花表示,為解決土地問題,目前經濟部已經提出工業區立體化措施,可望增加工業區的容積;同時經濟部也會以「量身定做」方式,滿足回台廠商的用地需求。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補充,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已納入前瞻計畫的一環,公共設施由政府整頓支出,也將成為下一種工業區型態。至於新建廠的冗長環評程序,呂正華說,目前有些廠商採取租用現有廠房、或者現有廠房騰空後,以新增產線的方式來因應。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9.03.26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