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版身分證 徐國勇:明年4月定案

其他新聞
[ 2019-03-20 ]

字體大小調整

新版身分證 徐國勇:明年4月定案

收藏

列印

  新版數位身分證是否取消國旗圖案引發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0日)表示,新版身分證的樣式還在討論中,明年4月一定會定案,無論是否有國旗,都不影響國家主權,外界不應將其設定為政治、統獨議題。

  內政部正在規劃設計新版數位身分證,對於可能拿掉國旗圖案,民眾意見正反兩極。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親自舉行記者會,強調目前仍在蒐集意見,尚未定案。

  徐國勇20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再度被追問此事。徐國勇受訪時重申,過去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國家主權不會因為身分證沒有國旗就消失,他希望大家不要把身分證當作統獨議題,否則對於身分證的討論就會失了焦點,重點在於如何以最小揭露、最大個資保護的方式達到便利性。他說:『(原音)身分證其實是我們對內的證明文件,我們國內對內的證明文件不會因為有沒有國旗,我們的主權就消失,不會,所以我一再講,兩蔣時代我們的身分證沒有國旗,我們的主權還是在啊,也沒有消失阿,所以我想就是大家來討論,我是持一個開放的意見,所以事實上也還沒定案。』

  徐國勇回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表示,明年10月將進行第一批身分證換發,大約半年多前就必須確定最終樣式,所以明年4月一定會定案。

  陳怡潔詢問如果不放國旗,是否考慮放國徽?徐國勇說,有人說「這變成國民黨,身分證變黨證怪怪的」。他並舉例,也有人建議可以放代表台灣的形象,像是玉山、台灣黑熊、櫻花鉤吻鮭,各種意見都有,內政部會持續聽取大家的意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019.03.20
【劉品希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