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2020換發新身分證 初步構想將不顯示國旗、配偶、出生地

其他新聞
[ 2019-03-19 ]

字體大小調整

2020換發新身分證 初步構想將不顯示國旗、配偶、出生地

收藏

列印

  政府預計規劃將在2020年10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該證件將結合健保卡與駕照效用,還能連結政府網路,所有資料將匯集到每個部會的雲端資料庫,網路上普遍對該構想表達贊成。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在質詢時表示,卡片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不會出現國旗。

  綜合媒體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新身分證相關資料是否會涉及隱私權?是否有為跨性別人士提供選擇等?陳美伶答詢時表示,卡片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不會出現國旗,其他例如配偶、出生地等資料也都是隱藏的,不會全部標示。

  現行身分證字號「1」代表男性、「2」代表女性,針對跨性別者的部分,陳美伶表示,未來預計將以數字「7」保留給跨性別者。陳美伶表示,目前內政部初步意見認為,該提議「不見得不可行」。而「8、9」則是暫定給外國人居留證使用。

  對於證件上不放國旗,陳美伶表示,目前內政部簡報呈現之資料顯示,「目前看到是沒有」,「印象中」是沒有國旗。陳美伶強調,這方面的業務是由內政部來規劃,最終放不放國旗、或是顯示何種資訊,都要由內政部考量後決定。

  至於新身分證的發放時程,陳美伶說,目前案件已進入招標階段,預計明年10月開始發放,新身分證暫時也不會導入駕照、健保卡等功能,不過,雖然不會一次到位,不過大方向的規劃將保持不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0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