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林口A南出匝道 5月起禁左轉

交通新聞
[ 2019-03-13 ]

字體大小調整

林口A南出匝道 5月起禁左轉

收藏

列印

  為了改善林口交流道周邊塞車問題,桃園市交通局、新北市交通局12日會勘,決定共同推動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路口禁止左轉文化一路,最快5月1日實施。

  桃園市交通局指出,龜山、林口地區近幾年產業發展、人口聚集迅速,早年林口交流道施做時,因人口還不多,因此採用較簡易的鑽石型交流道,導致常態壅塞,尤其是林口A南出、林口B北出匝道,遇到尖峰時刻塞車大排長龍,讓民眾苦不堪言。

  交通局指出,針對改善交通,長期方案為立體交叉工程或新增匝道,短期則採紅綠燈連鎖、重新調整秒差時制策略。但是短期方案雖然可行,但時間一久又恢復塞車舊態。局長劉慶豐說,此次禁止林口A南出匝道左轉文化一路的管制,將其左轉車輛導至文化二路口再行左轉,減輕文化一路、八德路車流壓力。他說,雖然也是短期策略,但改變駕駛人行為習慣,希望有具體改善效果。

  市議員牛煦庭表示,交通局分析該交流道左轉文化一路有5成是前往桃園龜山,但這5成前往長庚醫院、工三工業區等地比例到底如何?若大多數前往這些地點,也有可能造成文化二路回堵,認為交通局應該要有配套措施。此外林口、龜山兩地通勤族,也常反應公車擠不上去,交通局也應該思考從改善大眾運輸的角度讓交通變好。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9.03.13
【賴佑維╱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