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2025年電價調漲 企業憂成本壓力大增

其他新聞
[ 2019-03-05 ]

字體大小調整

2025年電價調漲 企業憂成本壓力大增

收藏

列印

  經濟部先前與七大工商團體座談時,預估二○二五年電價每度三點○七八八元,較目前上漲百分之廿。時隔不到一個月,經濟部昨天改口二○二五年電價預估上調至三點三九元,當時參加座談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企業憂心成真,未來電價確定會上漲,企業成本壓力將越來越大。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經濟部會中指出,若燃料成本不變,考量再生能源增加、燃氣替代燃煤、核四資產減損等因素,以年均用電成長率百分之一點八六計算,二○二五年平均電價推估為三點三九元,比二○一七年電價漲約三成。

  經濟部新版電價推估比上月的工商團體座談會時的三點○七八八元要高,漲幅更大,林伯豐、賴正鎰都表示,由此可知,未來電價漲定了。他們再次呼籲政府重新審視核能重啟的可能性,以利電價成本平穩。

  不過,新版本與產學界估算的三點五元版本結果差距拉近,且前者略低後者。林伯豐指出,看得出來經濟部有努力,只是電價持續上漲,影響企業生存空間,企業還是不會滿意。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9.03.05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