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調高房屋稅免徵門檻 6縣市已公告

財稅新聞
[ 2017-03-20 ]

字體大小調整

調高房屋稅免徵門檻 6縣市已公告

收藏

列印

調高房屋稅免徵門檻 6縣市已公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7.03.20

  配合財政部修正參考原則,已有六縣市公告調高房屋稅免徵門檻。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黃育民表示,日前已公告房屋稅免徵門檻,從原本的十萬元調高為十.四萬元,今年五月開徵的房屋稅就適用,估計約兩萬戶受惠,稅收影響三、四千萬元;至於折舊率,將參考財政部頒布的基準,預計四月中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以臨時提案方式討論,新的折舊率僅適用於二○一四年七月一日以後適用新的標準單價的房屋。

北市本週公告 擬調整至10.8萬
 
  台北市財政局表示,今年折舊率原本沒有要變動,但中央三月頒布新基準後,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將再開臨時會討論,可能朝調高折舊率方向討論,免徵門檻同樣會重新計算,本週將對外公告,初估擬調整至十.八萬元。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房屋稅免徵門檻將從十萬元調高到十.三萬元,預估四五○○戶受益,稅收損失約六百萬元;至於路段率、標準單價及折舊率等,未來也會調整。折舊率部分,目前是一%,將配合參考基準,調幅介於○.一七至○.二七個百分點,但須送審議委員會審查,明年實施。

南市2001年7月建完 15.4萬免徵
 
  台南市財政稅務局表示,房屋免稅門檻將調高,今年五月房屋稅開徵, 估計將有一五五七戶受惠。財稅局表示,房屋在二○○一年七月一日以後建築完成,房屋現值低於十五.四萬元,且供住家使用,符合新免徵標準,今年不會收到房屋稅單;而原本符合十萬元免徵門檻,只要未改做營業等其他使用,也沒有新增、改建等,仍可免稅。

  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房屋稅免徵門檻將由十萬元調高至十.五萬元;至於折舊率,財政部就是參考高雄市的標準。台中市地方稅務局則表示,今年將重新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免徵門檻仍為十萬元;折舊率將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

  苗栗縣稅務局長林明洋指出,房屋稅免徵門檻由十萬元調為十.五萬元,今年五月房屋稅開徵適用;至於折舊率,擬由一%調高為一.一七%,將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但最快明年才會上路。

  另外,其餘縣市今年雖非房屋現值調整年,但可調高房屋稅免徵門檻,雲林縣日前已公告免稅門檻由十萬調高至十.四萬元,估約二千戶受惠。

【記者黃建豪、何玉華、謝武雄、黃鐘山、洪瑞琴、葛祐豪、彭健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