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五商辦房地稅 吃掉二成租金

財稅新聞
[ 2017-03-17 ]

字體大小調整

五商辦房地稅 吃掉二成租金

收藏

列印

五商辦房地稅 吃掉二成租金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7.03.17

  房屋稅與地價稅大漲,坐擁大筆不動產的壽險業感受最強烈。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新壽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五棟商辦不動產,光是稅金支出就占租金收入逾二成。

  新光金昨(16)日舉行第4季法說,金控總經理李紀珠意外缺席,引來外界好奇,金控董事長許澎解釋,總經理是因出國不克出席。

  徐順鋆指出,新壽在台北市的不動產如經鑑價,受到房屋稅與地價稅因素,造成的跌價損失估計會超過5%,但影響金額約在50億元內。

  徐順鋆坦言,今年將面臨四大風險,包括:不動產下修、匯率波動、信用風險以及歐洲選舉等不確定因素,尤其不動產前景將持續看淡。

  新光人壽在台北信義計畫區目前有新光傑仕堡、新光曼哈頓世貿大樓以及A12地上權共5筆不動產。

  徐順鋆說,近期地方政府又要調整房屋稅與地價稅,對擁有不動產的壽險業影響頗大。

  以新壽在信義區的不動產為例,受到不動產持有稅增加,光是稅金支出就占租金收入比重約20~30%,再扣掉營業稅等其他經營成本,進而壓低不動產的租金投報率。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